【個人品牌】2022年度回顧,我的目標都達成了才怪

2023年3月31日

內容目錄

大家好我是三文銀,在2022年初,我在官網上寫下了我為自己定的年度目標(連結),在3月的時候,我寫下了我的覆盤(連結),半年後,我是在我的前品牌出版的電子報上,說明那半年來的執行情形,並且重新以ORK的方式,為自己重新訂定新的目標。

只是,人算不如天算,擇日不如撞日,由於時勢不停的變動,加上個人的心意總是變得很快,所以在2022年中為自己訂下的目標,並非全部達成,有些是達成一半,有些是沒有達成,為了有連貫性,我還是以官網上我為自己訂定的年度目標來覆盤。最後我會回顧一下我對這套目標執行情況的看法。

2022年度目標覆盤

接下來,我將一個一個的把2022年的年度目標列出,並且直接陳述我的辦理情形:

健康部分

  1. 減肥:這個其實我在約2022年的四月,透過一日二餐的斷食,早就達標了。而我的體重至今也是維持在我自己的理想正常水位,2023年目前的新計畫是一日一餐。
  2. 背部繼續復健保養:這個部分是因為我之前背部很疼痛,2022年一直到現在,很可惜的,背仍沒有完全好,但是這按照我的進度慢慢的調整中(都調整幾年了)當初身體出狀況是因為環境壓力加上姿勢不良所導致,身體只要一病,真的就很難治了,所以也請各位要注意身體,千萬不要想說透過勉強身體來達成自己的某些高目標。

金錢能量

  1. 掌握金錢的流向:這個記帳一直都不是很順暢,主要是因為卡在我自己很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財務狀況,但是在2023年初,我有為自己訂定預算表,目前的消費狀況,仍有待觀察。
  2. 換一個有錢人的腦袋:這個我認為在2022年底為止,並沒有處理得很好,反而是在2023年,我才有開始在思考這件事。
  3. 增加一個主動收入:這個我在2022年其實是有成功的唷!因為我的前自媒體,其實是有一對一的coaching服務,也有客源,所以我這個部分算是有達標的,當然這個收入並不是穩定的就是了。
  4. 用最少時間完成現行的工作:說老實話我當時訂這個目標是因應我當初前一個自媒體的討論議題,想說是一邊分享一邊求進步,但隨著工作重新分配加上已經很上手,現在的工作量對我來說早就已經沒有很重了…所以這個目標其實等同已經失效,對我來說,學習生產力反而是為了要撥出更多時間經營自媒體,反而不是為了讓工作時間減少了。

內在能量

  1. 每月寫信給內在小孩
  2. 每週寫諮商日記
  3. 每日安靜冥想十分鐘
  4. 找到讓身心休息的方法

這段其實我當初是把他們列為目標,但後來我決定把這些目標全部放水流了,主要原因是因為,內心的平靜並不見得只能用以上方式達成,反而我使用了其他的方法,所以就被我放掉了。也因為自己本身有家庭議題,對我來說關注這些內在的心情跟能量,其實已經很像是一個習慣,我不需要再把早就在做的事情列為目標了,所以這段我就放生了。

外在能量

  1. 每天保持美麗
  2. 維持租屋處、工作辦公桌的乾淨

這二段其實也是被我放生了,為什麼呢?

原本我心裡理想的保持美麗,是要每天化妝去上班,但是後來疫情,由於臉上長痘痘的關係,根本就不敢化妝,現在雖然已經解封,但大家離開座位還是戴著口罩,我自己也是一直都戴著,越來越覺得其實也沒人看有差嗎~?

至於租屋處,工作辦公桌的乾淨,其實我的理想是他要變成跟樣品屋一樣的乾淨呢…但其實對我來說這太難了根本做不到,而且因為工作加上自媒體經營,說老實話忙得要命,每天不是在上班就是在搜集題材,現在的我,能夠執行的就是當我看到的時候,每個角落稍微收一下,期待著有一天我有動力慢慢的把家裡每個角落都慢慢的收拾乾淨…。

語言能量

  1. 學習溝通技巧:這個環節其實我在2022年中的時候,有上過「好好說話」的課程,我當初設定學習溝通技巧,其實是為了要能夠跟爸爸媽媽好好溝通,但事實上,我知道了並不是我溝通技巧的問題,而是他們二老根本聽不進去我說話,事實上我已經停止進修這方面的知識,這已經不是溝通技巧的問題,而是我能不能夠承受他們對我的情緒勒索的問題了,所以這個目標,我把它定義為階段性任務的達成。
  2. 寫文章要傳達多元思考及吸睛:個人在我自己的半年度覆盤的時候,我自己發現這個KPI訂得太模糊,導致根本就沒有辦法評估是否達標,況且由於我的品牌轉型,事實上這個目標已經有點脫節,不過,也因為我仍然持續寫作的關係,我也把它定義為階段性完成。

關係能量

  1. 創作多元的情感支持系統:很可惜的,這個我自己的判定是不達標,直到目前為止,我並沒有很強大的情感支持系統,每次遇到家人創造出來的痛苦時,我就是一股腦兒丟給心理師而已…甚至先前我曾經跟過的幾位老師,也對我造成了傷害,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。我必須坦言,我的心理很敏感,需要有專業的心理師執照的人,才適合我。所以這個目標我判定是不達標,而這個能不能達標,其實我也覺得很困難,目前我不會再把這個當作我的短期目標,反而像是隨緣吧~。
  2. 多認識一位人生教練(貴人):這個部分,我在2022年的時候,去練習靈氣跟淨化呼吸法,認識了林嘉發醫師,我自己認為這套工具對我的幫助蠻大,幫助我放鬆身心,也很感謝他在繁忙的醫療之虞,還抽空開課教我們這套能夠自我療癒的工具。2023年我則是去上了于爲暢老師開立的「個人品牌大帝國」課程,對我的自媒體有著不小的助益,不過話又說回來,我接下來不會再定這個目標了,頂多就當作我日後的感謝名單之一。

潛在能量

潛在能量是一個抽象概念,當初訂下的目標是「一步一步慢慢來」,嗯我想真的很慢,連2022年的年度回顧,我都到了2023年第一季都要結束了才在寫,所以潛在能量~達標!哈,如果依據潛在能量的說法,那麼我這極度緩慢的進展方式,反而對於這個目標是達標。

結論

如果以這七個目標來看,達成率頂多50%(不負責任計算),在執行時也發生了問題,首先,我覺得我訂下的目標太多了,根本就不可能全數達成。

再來,我認為不夠具體,導致某些目標無法計算KPI,最後,我覺得很繁瑣,雖然當下覺得以能量來定義是挺好的,但其實我的精力無法聚焦,總覺得因為為了要完成其他的目標,我必須丟下很多事不做,反而讓自己的自信心失落,這是我自己覺得我自己執行不好的部分。

之後我會再寫一篇我這次預定要怎麼訂2023年的目標,雖然都2023年第一季要過完了,但好歹我盡了心力做完了這個覆盤(其實以這種達成率,覆盤真的很像是在面對自己的挫折嗚嗚嗚),所以還是請大家拭目以待吧。

想成功考進公股銀行?
這35個關鍵問題,不能錯過!
公股銀行考試致勝關鍵
獨家35題關鍵報告

當一個銀行員

Sev,銀行業翻滾10年,
善用內在溝通及口語表達技巧,克服團隊合作上的溝通障礙。

免費領取
公股銀行考試入門

名單磁鐵表單
Wnote
Copyright 2022 By Wnote.tw  All Right Reserved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