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銀行職場】如何增進職場人際關係 送禮送到心坎裡

2024年3月22日

內容目錄

在職場中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事業發展至關重要。其中,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是透過送禮來增進與同事之間的聯繫。不過,我這裡講的不是逢年過節的送禮,而是在工作閒暇之虞,如何巧妙運用小禮物,以釋放善意、給人留下深刻印象,並在職場中建立更緊密的關係。

要能夠融入新的職場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送禮。

初次進入分行或總行時,每個人都有可能感到陌生和不知所措。到底要如何更快地跟同事打好關係呢?我認為,贈送小禮物是一個讓自己更容易融入的絕佳方式。這不僅能夠讓同事感受到友善,還能幫助自己在新環境中建立一個良好的開端。

送禮的好處

送禮的主要目標是傳達出自己的善意。這種善意能帶給同事一個訊息:「我是一個大方且關心的人。」我自己就用了這個技巧,幫助自己能夠這能夠促使同事對你更加友善和樂於合作。

送什麼禮比較好?小點心最好!

送禮的選擇非常重要。在工作閒暇的互動中,我個人經驗是:吃的小點心最受歡迎也最好用的!

例如巧克力、糕點、咖啡或特色伴手禮等。這些小點心比較容易分享,不會讓人覺得有被期待回禮或賦予沈重的負擔。這些禮物能夠讓同事在工作間享受一點小樂趣,也表達出自己的關心。

送出點心的小技巧

一、普發或給座位附近的同事

第一次送的時候,可以發給所有人,讓大家都能夠初次接收到你的心意,之後,可以分給坐在附近的同事,這樣能夠幫助你緩頰日後工作的一些衝突。

二、考慮對方的飲食習慣

例如,我遇過某些同事不喜歡吃甜的,或者因為身體狀況不適合喝冰飲,所以多次嘗試很重要!如果就是不喜歡吃點心的同事,也不要勉強對方收下唷~。

三、獨立包裝

一個完整獨立包裝的小點心,會比拆開來發送的糕點等要來得好,尤其是在經過Covid-19時代後,食物本身的乾淨我覺得是需要特別注意到的。

送禮是促進職場人際關係的有力工具。透過送禮,你能夠傳達友好和善意,建立深厚的聯繫,並在職場中獲得更多機會。我建議可以從選擇獨立包裝的小點心開始,這小小的投資可以帶來長遠的回報,幫助你在職場中獲得好人緣唷!

想成功考進公股銀行?
這35個關鍵問題,不能錯過!
公股銀行考試致勝關鍵
獨家35題關鍵報告

當一個銀行員

Sev,銀行業翻滾10年,
善用內在溝通及口語表達技巧,克服團隊合作上的溝通障礙。

免費領取
公股銀行考試入門

名單磁鐵表單
Wnote
Copyright 2022 By Wnote.tw  All Right Reserved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