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銀行職場】開春收心操 如何反轉上班低氣壓

2024年3月4日

內容目錄

2月度過了年假跟228假期,3月開始,正式回到周一至週五工作日的正常生活!

但,我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,想到要回來上班,心情就開始低氣壓,到底要如何做,才能夠從完全放鬆的連假狀態,回到上緊發條工作狀態呢?

今天我來介紹3個能夠舒緩情緒,快速回到備戰狀態的方法,讓你反轉上班低氣壓!

一、做444呼吸法

很多人備感壓力,但其實是因為呼吸就亂了套,在克里斯沃夫的Netflix紀錄片裡,就有教授舒緩壓力的444呼吸法,這個方法的做法是,用4秒緩緩吸氣、下一個4秒憋氣、最後一組4秒緩緩吐氣。

只要你夠調整調整呼吸,你會驚訝的發現,你的思緒就慢慢的緩和下來,最後就能夠恢復平常的冷靜了。

二、練習冥想

如果你願意再進階一點,下班後花點時間冥想,排除自己腦內念頭,讓自己回到平靜狀態,也會是非常好的方法,基礎的冥想方式,我在這邊稍微說明:

(一)給自己找一個舒適的位置盤腿坐好,也可以坐在椅子上,但不建議躺著,避免睡著。

(二)關注自己的呼吸,並且若腦內有想法,便意識到這個想法出現,並讓他飄過自己的腦海,重複這個行為,直到腦內的想法自然而然地消逝。

(三)維持約10~30分鐘的時間。

這套我自己常常練習的基礎冥想方法,幫助我能夠擺脫腦內很多不理性的念頭,並且慢慢的緩和下來,其他還有很多不同的冥想方法,你可以用自己喜歡的來嘗試!

三、預先做好行程規畫

最後一招,上班第一件事,就規劃要做些什麼事情,以確保作業不會有疏漏,下班前,則可以盤點明天可能需要處理,或者會遇到的狀況,預先安排預備方案,這樣遇到狀況就不會手忙腳亂了!

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收心,重新回到理想的工作節奏中!

想成功考進公股銀行?
這35個關鍵問題,不能錯過!
公股銀行考試致勝關鍵
獨家35題關鍵報告

當一個銀行員

Sev,銀行業翻滾10年,
善用內在溝通及口語表達技巧,克服團隊合作上的溝通障礙。

免費領取
公股銀行考試入門

名單磁鐵表單
Wnote
Copyright 2022 By Wnote.tw  All Right Reserved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